pyramid
 
回列表>

卡拉永遠OK
 

PYRAMID AK-7000A伴唱擴大機 

參考售價:25,000

總代理:宇鴻(022286-6893

 

喜歡PYRAMID的朋友,不妨留意一下AK-7000A,因為這是PYRAMID推出的新世代機種。按PYRAMID的器材產製史來看,他們的機箱幾乎可用「平台」的概念來看待,這款機箱未來必會推出許多改版款式,而且也會在市場上風行很久。如果您搭上了這部列車,我們該恭喜您,因為您將擁有時間最長流行期的產品,畢竟這是新平台的第一部機種。

機箱的設計與製作,為什麼值得我們花一些時間探討?筆者知道藝術方面的問題有些抽象,答案也難取得共識,但是廠商的用心與投資的成本是可以有客觀答案的。很多廠商為降低成本而取用公版組件,透過拼裝的方式製作機箱,而PYRAMID從未採用這種方式。它們由大到小的每一塊小組件,都是獨立設計、甚至是開模完成的,您更難想像,一部機箱設計圖可以多達上百張、厚達10公分的投資,若沒有一定品質來維持基本的銷貨量,那麼光是要攤回模具成本,恐怕都是一件很難的工作,它的成本太高了。但是,PYRAMID的這種作法,運作了數十年,可以由此看見PYRAMID的自信心。

新一代的中階機種正式與您見面
AK-7000A採中階機種的設定,換句話說,未來PYRAMID的中階推力機種,泰半會以AK-7000A的機箱樣貌與您見面。乍看之下,它延續了AK-8系列的神韻,但改變之處也不少,面板中央的切換鍵與特殊功能鍵,由長方型改成背光小圓鈕,音質調控的旋鈕也分成大、小兩種款式,強化了功能分類上的邏輯性,讓操作更簡易。此外,電源開關也改為全背光式的設計,而那只招牌的七彩變色面板亦完整保留下來,不僅辨識度超高,也讓視覺效果更顯豐富。

左、右聲道最大輸出功率為130(串接6歐姆時),可充份對應一般4~7坪的客廳環境,音源輸入也多達5組,充份滿足現代歌友同時擁有多部點歌機的實際需求。此外,貼心的三重保護機制(喇叭短路保護、功率過載保護、訊號輸入漏電偵測)也可讓您縱情高歌,無需擔心器材毀損的問題。

該機的兩側裝置有質感高雅的護木,且具有中空設計,不僅搬運時更好施力,這中空處亦是AK-7000A的散熱排氣孔。AK-7000A的散熱風扇置於機箱的左右兩側,可真正達到針對熱源、排除熱氣的效果,風扇亦搭載溫控設計,既節能,又可把噪音的影響降至最低。

聲音柔和悅耳、非常耐聽
實際試唱,您可發現AK-7000A雖然有著中階機種的定位,然而它在驅動功率的表現上絲毫不輸給一些大堆力機種,即使搭配雙10吋低音單體的落地型喇叭,依舊能表現出良好的低頻制動能力,低頻量感也相當豐沛。至於那柔和且悅耳的中、高頻,則完全延續了PYRAMID一貫的傳統,筆者也支持這個理念,既然已經夠好,又很受市場歡迎,當然要堅持、要延續。用AK-7000A來唱歌,聲音完全不具剌激性,有一份鬆軟、多一份綿密,沒有硬調、也不會冰冷,非常耐唱耐聽。

您的歌唱空間是屬於一般公寓居家型的客廳嗎?想唱歌,不必盲目的追求大推力機種,AK-7000A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,唱好歌,其實可以很輕鬆。(曾祝三)

 

pyram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