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ramid
 
回列表>

卡拉永遠OK
 

PYRAMID AK-6600A伴唱擴大機

參考售價:25,000

總代理:宇鴻(022286-6893

 

是否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?其實再仔細的看一下,或許您也能看出其中的差異。PYRAMID推出的AK-6600A伴唱擴大機,雖然保留了許多PYRAMID設計產品的主要元素,像是七彩變色面板、中央隧道式散熱風孔等等,但前面板仍舊帶來了大規模的變動,它將兩只主旋鈕移往面板右方,創造出一種不對稱的穩定感。事實上這種設計早已是國內歌友們喜愛的模式,現在使用PYRAMID產品,您的選擇又多了一樣。

中階機種,推力剛剛好
AK-6600A串接6歐姆時輸出功率左、右聲道各為130瓦,對應4~7坪的空間剛剛好,滿足在客廳唱歌的需求。該機具有5組音源輸入端子,訊源的切換亦採用新一代的背光式按鍵設計,不必擔心繁複的串接造成操作上的混淆,因為AK-6600A一目了然。面板左方的PYRAMID字樣視窗,是該廠的招牌設計之一,開機後視窗的背光會依序展現出七種色彩的變幻,其色彩柔和雅緻、且光線分佈均勻,豐富的視覺效果變化,讓您的演唱更有氣氛。

右方兩只大型旋鈕分別控制音量總音量以及麥克風總音量,演唱完畢直接關機即可,開機前亦不必檢查旋鈕位置,因為該機具有開機音量自動設定功能,不會產生爆出音量的情況造成器材的毀損。此外,機箱內也有貼心的三重保護機制,分別是喇叭短路保護、功率過載保護、以及訊號輸入漏電偵測,讓您縱情放聲高歌,無需擔心器材毀損的問題。

高效率的散熱設計
該機兩側裝置質感高雅的護木,特別的是護木中央具有鏤空的設計,有機會搬動它您會發現,這項設計可讓您更好施力,搬運更為輕鬆,此外中央鏤空不僅是手提握把,它更具有散熱排氣的功能。您沒有看錯,AK-6600A的散熱風扇並不是置於機箱背板,而是在機箱的左右兩側,搭配箱體內的隧道結構,可真正達到針對熱源、排除熱氣的效果,風扇亦搭載溫控設計,既節能,又可把噪音的影響降至最低。事實上,PYRAMID大多數的擴大機都擁有這項設計,您亦可以從這個更加費工的小細節中,窺見出PYRAMID精益求精的態度。

實際試唱,AK-6600A再次展現出PYRAMID柔和悅耳的聲音特性。溫和且柔軟,稍顯硬調與冰冷感的MIDI音源,透過AK-6600A演播後,聲音似乎也變得更具Live音效特性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參考數據中的驅動功率僅有130瓦,談不上大推力,但實際上AK-6600A卻有著豐沛飽滿的驅動能力,聆聽時由於PYRAMID聲音向來偏軟不燥,因此不易從剛性的連續鼓擊聲中聽出它的衝擊力,但音樂中的背景低頻像是Bass彈奏聲,AK-6600A都能透過各式喇叭展現出質感優異且飽滿的低頻效果,就連人聲中頻的厚度與穿透力,都要比一般擴大機來得更為明顯。

嚴格說來,AK-6600A是一部裏外兼具的伴唱擴大機,它的外在很講究,其七彩變色面板甚至可用花俏來形容,然而論及內在,它也有著堅實的設計基礎,即使是屬於旁枝的散熱風扇,都可以看出該機的講究,且柔和悅耳的聲音特性,更創造出好唱、耐聽的優異特性,選購中階機種的買家,別忘記在選單中增列AK-6600A這個項目。(曾祝三)

pyram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