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ramid
 
回列表>

卡拉永遠OK

它有優越的低頻,但它不誇張強調低頻效果;它有優質的高頻,但它不去突顯過多的細節。均衡完整的音樂性,就是SP-868的明顯特色。

PYRAMID SP-868落地喇

參考售價:26,500  總代理:宇鴻(02)2286-6893

這幾年卡拉OK盛行,使得市場上出現了瑯滿目的品牌與商家。如果您想從中找出具有二十年以上製造經驗的廠家,那麼答案將只剩下個位數。PYRAMID就是具有這項條件的少數品牌之一。悠久的歷史,能反應出的事情還不少,像是可靠的信譽、對於品質的要求、還有對於消費者的服務與承諾,這些基本條件站不穩,便創造不出悠久的歷史,當然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看出廠商對卡拉OK的熱忱。

除了您較熟悉的擴大機外,PYRAMID在喇叭的研發上也投注了許多心血,這種作法與許多直接下單給OEM工廠的作法有著明顯的差別。當然,也由於參與了設計、研發過程,因此碰撞出許多獨到的見解。

在這部全新推出的SP-868上,可以印証上述說法。看到它第一眼,或許您會產生:「這又是另一款落地型喇叭」的直接反應,不過,SP-868卻有著相當程度的堅持與特色。

搭載兩只8吋低音單體

首先,PYRAMID有使用8吋低音單體的堅持。一直以來,您都可發現這項特別之處,PYRAMID在無數次的測試中發現,8吋低音單體最適合於歌唱,它驅動簡易,又容易表現出浮突的人聲,且紮實有勁,相較於一味追求加大單體直徑的手法而言,PYRAMID的堅持確實有點另類。在PYRAMID的展示中心裏實測,10吋或是更大的低音單體,演唱歌曲時多出的低頻量感其質地蓬鬆不札實,容易造成音質比例失當的情況,同樣系統轉換為搭載8吋單體的喇叭時,歌聲馬上展現出清晰通透的特性。

但是,國人的歌唱習慣偏好豐沛的低頻,如果8吋單體無法造就出豐沛的低頻量感時該怎麼辦?PYRAMID的作法是同時使用兩只,仍不加大單體的直徑。使用SP-868演唱時,極低頻的沉潛程度或許沒有驚人的表現,但歌曲中的Bass彈奏時,強而有勁的衝擊力道會讓人很難與8吋單體產生聯想。另一方面,它的低頻清脆、乾淨,控制力的表現優異,展現出有別於一般卡拉OK系統的高水準音樂性,這是相當難得的。

高音搭載大型號角

SP-868另一項特別之處,就是替1.5吋的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搭載了一只大型號角,藉以提升高頻的傳輸效率。中音則採用一只直徑5吋的聚酯纖維振膜單體製作而成。實際試聽時,通透明亮的高頻展現出相當細緻的細節刻劃能力,此外中、高頻的擁有非常高的融合度,因此演唱起來高頻細節雖多,卻擁有極為自然的表現,另一方面,中、高頻也展現出的精準的場定位感,水平面像擁有非常開闊、寬敞的音場效果。

在外觀部份,SP-868貼有質地細緻的木紋貼皮,易於搭配居家裝潢。獨立的體的前障板採用黑色塗裝,即使拆下防塵網罩使用,也有諧調的視覺效果。背板擁有鍍金Bi-wire輸入端子,可提供用家進行更高階的Bi-wire輸入法。中規中矩的造型設計,雖略顯平凡,細膩的組裝工藝卻在質感方面扳回了一成,仍舊能為您的演唱加分。

它有低頻,但它不去強調誇張的低頻;它有高頻,但它不去突顯過多的細節,均衡完整的音樂性,就是SP-868的明顯特色,唱歌想聽清楚每一句人聲,不妨先試唱SP-868後再做決定。(曾祝三)

 

pyramid